2010-06-07

06/07/10 夢枕獏 - 沙門空海

我本身是陰陽師的FANS (天: 說穿了還不是因為你是隻歷女)
由小已經好喜歡平安時代, 也因此喜歡上了傳說中的安倍晴明
前幾年看到有夢枕獏寫的陰陽師, 在圖書館借來看後非常喜歡,
所以自己也收藏了一套.

最近因為有點閒, 所以就再借了夢枕獏的另一套小說來看:
讓我們先來看看介紹:

‧小說內容有史實也有創作,描寫空海渡唐兩年間的故事。
  主角的空海與橘逸勢,在角色造型來說,類似晴明與博雅。
  而妖術與咒方面,則與「陰陽師」雷同。
  喜歡「陰陽師」的讀者,一定也會喜歡「空海」。

喜歡「陰陽師」的讀者,一定也會喜歡「空海」。 <--不! 才不會!!

人家安倍晴明是傳說中的美男, 老媽還是狐妖呢
空海不過是個和尚! 跟我家(?)的晴明相差幾千億倍啦 (激動) <-- 對不起, 這是歪理!

晴明在小說中, 如福爾摩斯一樣(只差晴明沒嗑毒和福爾摩斯不懂法術)
聰明又有點臭屁, 不過因為他是傳說中半人半妖又懂法術什麼的,
所以我服 (天: 不是因為人家是美男嗎?)

但空海是個凡人, 為什麼寫成他什麼也知道, 什麼也懂,
還要一副 "不知道為什麼丫~ 我就是懂" 的樣子 看到就想吐

網上說, 這個比陰陽師有更深的哲理, 可是主角真的太令我反吐,
我看了一大半 (因前面主角還沒登場, 中段一出場不久我就放棄了)
書都沒看完就退回圖書館了 <-- 連悶死我的自大狂福爾摩斯我也看得完全套

下次看日本小說, 還是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才行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Name/URL 就可以自定名字來留言, 不用LOGIN的喔~